过时之神

爱我所爱

温柔如流水·盼得到的家

婚后,我坚持要和周助住在一起,不和淑子女士和明彦先生一起住。


周助很赞同。每每放假了,都和我抽出一两天一起去看望四位老人。


淑子女士和明彦先生晚年照样活得光彩动人,儿女虽然都不在身边,终归时常回来。


周助提醒我:“年轻人总想远离,而他们也渐渐明白,大多无非盼个,儿女眼里还有老家。”


我想起我见过的眼神冰凉枯寂的老人。


也曾眼神热烈。渐渐盼不到。


“周助,家的意义是什么?”


他很认真地回答:“是每个都不会太自私的人,小心翼翼维护和盼得到的一点暖。”


这是我温柔的周助先生。


和温柔的人长久在一起,我也渐渐眼神不再枯寂。

评论

热度(26)